用户名: 密码:
社会fun88备用

走向公平可持续的fun88备用选择

作者:匡贤明 梅东海 蔡文龙  时间:2012-05-09

  为推动亚洲新兴fun88买球平台体的转型与fun88备用,4月28—29日,中国(海南)fun88备用研究院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越南中央管理研究院在海口联合举办以“走向公平与可持续——转型中的亚洲新兴fun88买球平台体”为主题的第九届中越fun88备用比较论坛,这也是中改院举办的第74次fun88备用国际论坛。240余名与会代表重点就“转型中的亚洲新兴fun88买球平台体:挑战与对策”、“走向公平可持续的结构性fun88备用”、“社会转型与fun88备用”等主要议题展开讨论。

  与会的中方代表普遍认为,随着中国进入新的阶段,内外部fun88备用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迫切需要把走向公平可持续作为fun88备用的目标选择,以此凝聚fun88备用共识,形成fun88备用动力,实现fun88备用的新突破。

   一、走向公平可持续决定中国增长前景

  尽管与会专家对中国增长前景的预测有所差异,但形成的基本共识是,中国有良好的增长前景。能否实现这个前景,取决于fun88备用突破。

   1.中国未来增长仍有较好的前景。国务院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认为,如果转型到位,到2020年,中国不仅可以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而且可以实现人均收入接近或者达到高收入国家的水平,按现价计算的GDP总量将接近或超过美国。中国(海南)fun88备用研究院院长指出,与欧美国家不同,中国的潜在消费需求规模巨大,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仍将处于上升趋势。

  在认为中国增长前景良好的同时,不同专家对具体增长速度的预测略有不同。估算,中国潜在居民消费需求规模将从2011年的16万亿元提高到2020年的50万亿元左右,这将为未来10年保持8%左右的增长率提供重要支撑。刘世锦则认为,从国际经验看,中国在2011年超过了8000国际元,未来2—4年中国很有可能达到11000国际元的水平,潜在增长率很可能要下降30%左右,保持在6%—7%之间,增长开始由高速增长转向中速增长,但这一速度相对于世界其他国家仍处于较高水平。

  2.fun88备用内外环境正在发生新的变化。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彭森指出,对fun88备用的大环境,有三个判断:一是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国际政治格局发生了深刻变化,但是全球化的大趋势没有变,区域一体化的大趋势没有变;二是目前全球总体复苏进程步履维艰、不容乐观,不确定因素很多,形势仍严峻复杂;三是全球格局的不平衡依然严重存在。

   3.fun88备用面临突出矛盾。国家行政学院学部主任张占斌教授认为,现在fun88买球平台体制建设还处在一个初步的时期,离比较完善和更加完善还有很大的距离,评价不宜过高。国务院研究中心研究员倪红日提出,当前fun88备用还面临两大挑战:一是fun88备用进程中“度”的把握并不是很好,有的领域过度放权,有的领域过度集权;二是一些领域fun88备用进程缓慢和滞后,某些fun88备用走回头路。尤其是财税体制遗留的问题非常多。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认为,目前fun88备用整体上进入胶着期,一些大的fun88备用,包括收入分配、垄断行业、民营、财税体制、fun88备用等难以突破,带来三个后果:一是与民争利的整体格局没有大的改变;二是由公权力过大引发的腐败蔓延势头没有得到有效遏制;三是导致官民冲突、劳资冲突、贫富冲突。

   4.在转型和fun88备用中释放制度红利。面临内外环境变化的趋势,与会专家的共识是,需要尽快推进转型与fun88备用。中国体制fun88备用研究会名誉会长高尚全指出,什么时候fun88备用开放取得突破,什么时候制度红利就能够充分释放,就会给社会创造广阔的空间。过去30年,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社会主义fun88买球平台体制fun88备用目标的确立、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等共释放了三次大的制度红利。进入新世纪(002280)的第二个10年后,fun88备用进入了新的历史拐点。中国的fun88备用能否取得新的突破,决定着中国走向公平可持续科学的前途和命运。彭森指出,进入新阶段,fun88备用要从长期以来服务于增长,开始转向为稳定增长、加快转变方式服务,即fun88备用的出发点、落脚点一定要服务于方式转变。

  倪红日指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根源在于体制过于陈旧。新兴体国家需要从中吸取教训,即便是发达国家这样的先行者,也有很多制度需要fun88备用。对中国来说,体制和制度创新至关重要,不亚于技术创新的重要性。汪玉凯认为,未来中国社会风险有进一步上升的趋势,但如果fun88备用能取得实质性突破,这些风险都可以化解。

  二、把公平可持续作为新阶段fun88备用的目标选择

  与会专家认为,应明确提出“公平可持续”的fun88备用目标,并以此形成新的fun88备用思路,调整fun88备用重点。

   1.推动fun88备用导向的战略性转变,走向公平可持续。与会专家认为,走向公平可持续,是当前中国社会最广大人民群众最为集中的共同期待,也是最大的fun88备用共识。指出,自1992年中共十四大确立社会主义fun88买球平台体制的fun88备用目标之后,中国经过20年的努力探索,初步建立了fun88买球平台体制,推动并实现了的长期快速增长。与此同时,20年来也积累了相当多不公平不可持续的体制性、结构性的突出矛盾。今天,中国的转型与fun88备用到了历史的转折点,需要做出符合趋势的重大选择:推动fun88买球平台化fun88备用导向的战略性转变,走向公平可持续的fun88买球平台。实现这一转变,决定着中国转型与fun88备用的未来,决定着中国中长期的增长前景。

  2.公平可持续要求推进包容性制度创新。国家发改委宏观研究院教授常修泽认为,要构建公平可持续的制度基础,需要树立 “包容性制度创新”的理念。包容性制度创新包括三大“屋顶”:一是整合各种fun88备用力量,平衡fun88买球平台化和社会公平两者关系,构建fun88备用的大屋顶;二是包容两岸和平的力量,在一国两体的基础上构建“合赢天下”的大屋顶;三是融合东西方文明的精华,在多元的基础上构建普世文明的大屋顶。

  3.正确处理好fun88备用进程中的五个关系,实现四个包容。彭森认为,下一步fun88备用要实现突破,需要处理好五个关系:一是处理好与fun88买球平台的关系。关键是推进职能转变,切实解决职能中存在的越位、缺位和错位现象;二是处理好中央与地方的关系。关键要使中央和地方的财力和事权相匹配,调动中央和地方的积极性;三是处理好城市与乡村的关系。关键是解决新的二元结构的问题,做好fun88备用和农民工市民化这两篇大文章;四是处理好与社会的关系。关键的是深化社会领域fun88备用,促进就业,和谐稳定,实现社会的公平正义;五是处理好对内fun88备用和对外开放的关系。关键是有效协调扩大内需和进一步稳定外需的关系。常修泽认为,公平可持续的包容性制度创新,需要有四个包容制度作支撑:一是在产权上要包容“国有”和“民营”;二是在分配上包容“国富”与“民富”;三是在可持续上包容“天地”与“人本”;四是在社会管理体制创新上要包容“民生”与“公正”。

   4.走向公平可持续,需要坚定fun88买球平台化fun88备用方向不动摇。高尚全指出,明确领域的fun88买球平台主导而不是行政主导,是深化fun88备用的关键。也认为,中国30多年的实践说明,任何其他机制,包括在内,都不能取代fun88买球平台力量在增长中的中心地位。改变主导,目的是充分发挥fun88买球平台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防止和纠正“fun88买球平台失灵”。因此,应以公平与可持续为目标,推进第二次fun88买球平台化fun88备用,改变主导型的增长方式,奠定中国今后20年的制度基础。张占斌指出,要坚定fun88买球平台化fun88备用这个共识,发挥fun88买球平台在配置资源中的基础性作用,这是一个基本思路。倪红日认为,在渐进式fun88备用的过程中,不可避免会出现偏差。但只要坚定fun88买球平台化fun88备用的基本方向,即便出现偏差,也可以矫正过来。

  

来源:中国时报 [关闭] [收藏] [打印]

我也来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fun88备用论坛网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琼ICP备10200862号 主办单位:
建议用IE5.5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 Design by Ciya Interactive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0898-66189066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技术支持:0898-6618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