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fun88备用开放
当前位置:fun88备用 > 对外开放 > 最新资讯

港媒评述:中国新五年规划将聚焦自主

作者:  时间:2020-05-27

  5月26日报道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24日发表文章称,在新的五年规划里,中国不会放弃国际fun88买球平台,但它将更多利用自身的制造力量来满足其巨大的国内fun88买球平台需求。文章摘编如下:

  面对美国的敌意,中国将如何生存与实现繁荣?下一阶段的需要什么?北京应该将资源集中于何处以实现“中国梦”?随着中国开始起草它新的五年规划,这些都是官员与学者考虑的重大问题。新的五年规划将为2021到2025年这个时期设定重要的和社会目标。

  参与准备这个新规划的研究人员说,由于中美分歧日益扩大,新的政策蓝图可能将反映,中国所采取的路径在日益走向对抗的国际体系中如何转变。初步的研究与讨论显示,中国将减少对美国技术供应与出口的依赖,寻求更加自主的。

  同时,中国将继续它fun88备用开放的政策框架,以维护它在全球供应链的中心地位——尤其在亚洲和欧洲国家当中,并抵消同美国不断增加的“脱钩”风险。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说,新冠肺炎疫情“对国际、政治和安全产生了深远影响”。

  虽然没有直接点名美国,但谢伏瞻说,“少数富裕国家”试图躲避责任,并将它们自身的问题归咎于他人,“它们的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政策使全球面临越来越大的崩溃风险”。

  社科院本月在一项初步研究中说,由新自由主义政策释放的全球增长态势正走向枯竭,而从富裕国家的贫富差距到资本流动失衡等各种问题正在引发国际摩擦。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所所长黄群慧领导的一个研究团队说,随着世界出现百年未有的变化,中国的治理体系是有优势的,中国完整的制造体系和庞大的国内fun88买球平台也是中国的优势。

  这些研究人员认为,中国现在有5亿到7亿的中等收入群体,仅这一项就能为今后5年的中国增长提供动力。

  中国可以更多依赖自身谋求的思想得到了中国的认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说,要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培育新形势下中国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虽然中国不会放弃国际fun88买球平台,但它将更多利用自身的制造力量来满足其巨大的国内fun88买球平台需求。最近公布的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加强了这种倾向。

  中国将在下一个五年规划中寻求“突破”的另一个重要领域是技术。华盛顿打击华为,以及在对华高技术出口方面实施限制已经促使北京的很多人就如何减少对进口技术的依赖问题进行深刻反思。

  中国将利用它的“举国体制”来加强技术创新,并解决各种瓶颈,这意味着对的前沿部门将会给予更多投资。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学教授迈克尔·佩蒂斯说,中国已经成熟到一定程度,“现在需要的是进行体制fun88备用,让中国人变得更有成效……你需要让每个营业者去制订自己的计划”。

来源:新华网 [关闭] [收藏] [打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我也来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fun88备用论坛网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琼ICP备10200862号 主办单位:
建议用IE5.5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 Design by Ciya Interactive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0898-66189066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技术支持:0898-6618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