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fun88备用开放
当前位置:fun88备用 > 对外开放 > 世界

报告:今年外贸面临挑战和压力显著增大

作者:  时间:2020-06-16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5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15日消息,6月15日,商务部综合司和国际贸易合作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20年春季)》(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回顾了2019年及2020年前5个月中国外贸运行情况,分析了2020年中国外贸环境。

  2019年,在全球经贸整体放缓背景下,中国对外贸易逆势增长,规模创历史新高,实现稳中提质,高质量取得新成效。2020年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国际fun88买球平台需求大幅下降、贸易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前5个月中国外贸进出口增速有所回落,但3月以来进出口降幅有所收窄,外贸高质量持续推进。

  报告认为,2020年外贸面临环境的不确定性增多,挑战和压力显著增大。世界衰退风险上升,产业链供应链循环受阻,国际贸易投资萎缩。国内特别是中小微困难凸显,就业压力增大,中国外贸面临的风险挑战异常复杂严峻。同时也要看到,随着国内疫情影响逐步缓解,生产活动逐步恢复正常,稳住全年外贸基本盘、实现外贸促稳提质仍然具有坚实基础和有力支撑。

  报告指出,商务部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外贸工作,全力以赴稳住外贸基本盘,深入推进“五个优化”“三项建设”,推动外贸促稳提质,推动贸易高质量,更好地服务社会大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日报 [关闭] [收藏] [打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我也来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fun88备用论坛网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琼ICP备10200862号 主办单位:
建议用IE5.5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 Design by Ciya Interactive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0898-66189066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技术支持:0898-6618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