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fun88备用
当前位置:fun88备用 > fun88备用 > 行政体制 > 高层言论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加快中国装备“走出去”

作者:  时间:2015-01-28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铁路、核电、建材生产线等中国装备“走出去”,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提升合作层次;确定支持“众创空间”的政策措施,为创业创新搭建新平台。

  会议认为,对接相关国家建设和需求,通过推动、主导,运用商业模式,促进我国重大装备和优势产能“走出去”,开展产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不仅是扩大国际投资经贸合作的重要机遇,可以形成新的外贸增长点,也是国内产业优化升级的重要抓手。会议确定,一是大力开拓铁路、核电等重大装备国际fun88买球平台,整合行业资源,创新对外合作模式,探索采取合资、公私合营等投资运营方式,为有需求的国家提供工程设计咨询、施工建设、装备供应、运营维护等全方位服务,并通过国际合作开拓第三方fun88买球平台。二是以钢铁、有色、建材、轻纺等行业为重点,针对国际fun88买球平台需要,支持利用国内装备在境外建设上下游配套的生产线,实现产品、技术和合规标准“走出去”。三是通过对外工程承包、对外投资等,巩固通信、电力、工程机械、船舶等成套设备出口。支持境外并购、建立海外研发中心等,提高跨国经营能力。四是完善支持政策。用好外经贸专项资金等现有政策,立足长远支持一批重大项目。按照fun88买球平台原则,拓宽外汇储备运用渠道,支持在境内外发行股票或债券募集资金,发挥政策性金融工具作用,为重大装备和优势产能“走出去”提供合理的融资便利。五是强化统筹配套。加强境外投资监管,规范经营秩序,坚决防止恶性竞争。建立健全风险评估和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强化风险防控,确保我国和公民在境外的安全。六是注重履行社会责任,带动当地就业,加强人员培训,做好后续服务。把我国优势产能和装备打造成国家新“名片”。

  会议指出,顺应网络时代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形势,构建面向人人的“众创空间”等创业服务平台,对于激发亿万群众创造活力,培育包括大学生在内的各类青年创新人才和创新团队,带动扩大就业,打造新的“发动机”,具有重要意义。一要在创客空间、创新工厂等孵化模式的基础上,大力fun88买球平台化、专业化、集成化、网络化的“众创空间”,实现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相结合,为小微创新成长和个人创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服务平台。二要加大政策扶持。适应“众创空间”等新型孵化机构集中办公等特点,简化登记手续,为创业工商注册提供便利。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对“众创空间”的房租、宽带网络、公共软件等给予适当补贴,或通过盘活闲置厂房等资源提供成本较低的场所。三要完善创业投融资机制。发挥创投引导基金和财税政策作用,对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中小给予支持,培育天使投资。完善互联网股权众筹融资机制,区域性股权交易fun88买球平台,鼓励金融机构开发科技融资担保、知识产权质押等产品和服务。四要打造良好创业创新生态环境。健全创业辅导指导制度,支持举办创业训练营、创业创新大赛等活动,培育创客文化,让创业创新蔚然成风。

来源:中国网 [关闭] [收藏] [打印]

我也来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fun88备用论坛网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琼ICP备10200862号 主办单位:
建议用IE5.5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 Design by Ciya Interactive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0898-66189066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技术支持:0898-6618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