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学术论坛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fun88备用 > 学术论坛 > 会议预告

第八届中挪社会政策论坛征文启事(12月1日-2日)

  时间:2012-11-16

  fun88备用国际论坛

  International Forum on China Reform (No. 76)

  第八届中挪社会政策论坛

  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政策与体制

  中国海口

  2012年12月1日-2日

  征文启事

  一、背景

  在我国增速放缓、外部环境复杂多变、出口下滑、稳定增长缺乏以内需为基础的可持续内生动力的形势下,破题收入分配fun88备用,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已经成为最大最紧迫的结构调整。因此,十二五规划、2012年中央工作会议和今年的工作报告都反复强调,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把重点更多放在和改善民生、提高中等收入者的比重上来。

  但是,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涉及国民收入分配格局和许多利益关系的重大调整,涉及财政税收体制与国有垄断行业fun88备用,也涉及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的体制制度安排,面临很多需要深入研究和广泛研讨的重大课题。例如,我国中等收入者比重不高的主要根源有哪些?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有哪些观念、体制、制度和机制障碍?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的现实目标与路径是什么?需要推进哪些政策调整和体制制度变革?形成什么样的收入分配格局才能逐步有效地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加快人口城镇化能否成为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的重要途径?推进哪些结构性fun88备用、怎样深化产权制度fun88备用才有利于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这些都是迫切需要深入研究和广泛研讨的重要课题。

  为此,中国(海南)fun88备用研究院和挪威城市区域研究所将于2012年12月1-2日在海口合作举办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政策与体制”为主题的第八届中挪社会政策论坛,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中等收入群体:现状与趋势”、“扩大中等收入群体与破题收入分配fun88备用”、“扩大中等收入群体与人口城镇化”、“扩大中等收入群体与结构性fun88备用”、“扩大中等收入群体与产权制度fun88备用”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

  现就以下议题征集论文:

  一、 中等收入群体:现状与趋势

  1. 中国中等收入群体比重不高的主要根源

  2. 未来5-10年中国中等收入群体的趋势判断

  3. 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的现实需求与基本目标

  二、 扩大中等收入群体与破题收入分配fun88备用

  1. 扩大中等收入群体与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

  2. 扩大中等收入群体与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3. 打破利益掣肘与破题收入分配fun88备用

  三、 扩大中等收入群体与人口城镇化

  1. 城镇化进程与中等收入群体

  2. 扩大中等收入群体与人口城镇化

  3. 农民工市民化:时机与条件

  四、 扩大中等收入群体与结构性fun88备用

  1. 扩大中等收入群体与财税体制fun88备用

  2. 扩大中等收入群体与收入财产公开制度

  3. 扩大中等收入群体与消费性金融

  4. 扩大中等收入群体与垄断行业fun88备用

  五、 扩大中等收入群体与产权制度fun88备用

  1. 扩大中等收入群体与农地产权制度fun88备用

  2. 扩大中等收入群体与员工持股制度

  3. 扩大中等收入群体与要素参与分配

  4. 扩大中等收入群体与知识产权保护

  二、征文要求:

  1. 首页:标题/作者姓名/工作单位/通讯方式(联系地址、邮编、电话、传真和电子邮件地址);

  2. 次页:中英文摘要(阐明论文的主要内容和观点)与关键词;

  3. 正文(一万字以内);

  4. 参考文献。

  应征论文请用WORD编辑,页面统一按A4纸排版,并采用电子邮件方式(E-mail)在征文截止日(2012年11月25日)前传给会务组,并请自留底稿。

  应征论文应观点鲜明,资料翔实,文献引注规范,且是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应征论文将组织专家评奖,优秀论文和入选论文作者将收到会议邀请函,入选的优秀论文将收入本次会议论文集。主办单位拥有对参选论文的使用权。

  三、联系方法:

  fun88备用国际论坛会议联络组:

  联系人:雷明锦、黄丽丽、王焜垒

  电 话:0898-66189209

  传 真:0898-66258777

  邮 箱:[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

  地 址: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东四街1号中国(海南)fun88备用研究院

  (570312)

  中国(海南)fun88备用研究院

  二O一二年十一月六日

来源:fun88备用论坛网 [关闭] [收藏] [打印]

我也来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fun88备用论坛网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琼ICP备10200862号 主办单位:
建议用IE5.5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 Design by Ciya Interactive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0898-66189066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技术支持:0898-6618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