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海南国际旅游岛 最新资讯 | 政策法规 | fun88备用实践 | 研究报告 | 高层言论 | 理论前沿 | 基础理论 | 国际经验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 > 海南 > 最新资讯

沈晓明在儋州调研时要求 积极为自贸港建设贡献儋州力量

作者:  时间:2020-06-10

   6月9日,省长沈晓明赴儋州市调研社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儋州实际,找准定位,加快与洋浦的港产城融合,积极为自贸港建设贡献儋州力量。

  沈晓明实地考察了白马井镇山花村旱改水土地整治项目、华盛新人造板有限公司生态环保造板厂、雅星镇塘兄村、大成镇南吉村等地,详细了解儋州土地综合整治、“天角潭—北门江—新英湾流域”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国家级试点项目进展、生产经营、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等情况,并乘船调研新英湾、洋浦湾内产城融合、港城联动规划情况。他指出,儋州滨海新区—洋浦“港产城融合”要打造成海南自贸港建设“起步区”,大力推进体制机制集成创新,提高码头利用率,完善基础设施;要充分尊重村民意愿,科学制定村庄规划编制程序。

  在沃尔金顿玻璃科技(海南)有限公司,沈晓明和负责人聊物流成本、算关税优惠、谈下步生产。他还考察了解海南西部家庭服务中心运营情况、那大水城(内河)城市更新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等,并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察看儋州滨海新区污水处理厂、抱南村,对儋州市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推进违法用地整治等工作开展现场检查指导。

  沈晓明听取了儋州社会情况汇报,指出儋州加快与洋浦的港产城融合,是推进洋浦战略的必由之路,要着眼大局和全局,打破儋州、洋浦行政区划界线,放远眼光、扩大视野,加快新英湾战略的研究及编制新英湾空间规划,助力洋浦落实早期安排,争取早期收获。

  沈晓明要求,儋州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社会,重点稳投资、稳消费、稳财税、稳,争取超常规实效;认真做好“土地”文章,加快建设高标准农田,加速违法占用土地或闲置土地相关整改,保护利用好土地资源;加大力度治理生态环境,切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和国家海洋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继续提升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和旅游业对的贡献,视作当地未来长期赖以生存的主导产业去推进;着力抓好民生,围绕就业、脱贫攻坚及教育、医疗卫生等社会事业重点发力;认真汲取张琦案件的深刻教训,通过专项整治堵漏洞,为推进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

  就扎实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沈晓明要求,儋州要加快与洋浦的联动,围绕服务洋浦做好产业配套;坚持“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促进儋州和洋浦、东方、临高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尽快将教育、医疗卫生、公共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到与西部中心城市责任相匹配的水平。

来源:海南日报 [关闭] [收藏] [打印]

我也来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fun88备用论坛网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琼ICP备10200862号 主办单位:
建议用IE5.5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 Design by Ciya Interactive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0898-66189066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技术支持:0898-6618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