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fun88备用

10月金融数据前瞻:新增社会融资规模或不足1万亿元

作者:  时间:2019-11-04

  在10月冲高的新增、社会规模等金融数据受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可能会在10月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

  对于即将出炉的10月金融数据,综合多家机构观点,新增人民币贷款或在7000亿-8000亿元,新增社会融资规模或不足1万亿元。

  9月金融数据好于fun88买球平台预期:人民币贷款增加1.69万亿元,同比多增3069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2.27万亿元,分别比上月和上年同期多2550亿元和1383亿元。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预计,10月增量在8000亿左右,理由则是:央行降准以及LPR下行,对于刺激信贷融资需求有一定积极作用,10月降准效应也逐渐释放,但10月存在节日季节性效应,信贷增量环比9月会明显回落。

  不过,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认为,由于9月信贷超预期增加,使得10月信贷增速的基数效应较强,有助于已反弹的信贷增速保持。

  兴业研究的预计更为保守。该机构认为,10月贷款规模通常出现季节性的下降,今年10月票据转贴利率再度回落至NCD (同业存单)利率之下,反映出融资需求并不旺盛。

  相比表内贷款,机构预计10月社会融资规模降幅更为明显。

  国泰君安认为,信贷、和将拖累10月社会融资规模,债券和股票融资有望保持稳定,综合看或下降至8000亿元。

  该机构认为,10月预计季节性因素及居民和部门融资需求放缓下,信贷将下降至7000亿元;此外,高频数据显示10月专项债净融资额仅有79.6亿元,比上月再缩减1000多亿元;信托方面,10月以来信托发行规模较9月缩减近50%,预计信托融资将再度缩减;此外,从历史数据看,季节性看,10月社融中的存款类金融机构资产支持证券及贷款核销较9月将明显下降超1000亿元。  

  中金公司也认为,预计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可能为7000亿元,(最新口径下的)新增社融可能在9000亿元左右,其中社融增速或将放缓主要由于债净发行相比去年10月明显收缩,10月新增社融的非贷款项可能为2000亿元左右、较去年同期略有扩张。虽然地方专项债净发行下跌,但信用债和ABS发行有所上升。同时,10月非标融资余额可能仍将收缩,但同比降幅可能小于去年同期。

  在流动性方面,交行金融研究中心认为,10月M2增速仍存在持续回升的可能,预计增速在8.5%附近。

  “10月为缴税大月,财政存款回笼,地方债对于金融机构购债渠道信用创造的推动作用也在逐月减弱,这都对10月M2增速产生一定压力,而央行在降准之后的调控依旧维持稳健。公开fun88买球平台以及MLF投放大量对冲了财政回笼的压力。”

来源:澎湃新闻 [关闭] [收藏] [打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我也来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文章推荐
热点文章
视频推荐
图书推荐
© fun88备用论坛网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琼ICP备10200862号 主办单位:
建议用IE5.5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 Design by Ciya Interactive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0898-66189066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技术支持:0898-6618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