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fun88备用
当前位置:fun88备用 > fun88备用 > 宏观 > 最新资讯

“X”频频出现 背后有一本提振消费的攻略

作者:  时间:2020-06-23

  【观察】“X”背后有一本提振消费的攻略

  疫情之下,宅大放异彩;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各地夜渐渐复苏。近年来,除了宅、夜,它、代、脱发等各种“X”频频出现,活跃消费fun88买球平台的同时,也赚足了眼球。

  “X”引人关注不仅是因为新颖的造词,更是因为其背后往往是一个庞大的消费fun88买球平台。它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城镇宠物(犬猫)消费fun88买球平台突破2000亿元,比2018年增长18.5%;脱发相关统计显示,目前中国有近2亿脱发人群,植发是一个不可小觑的大fun88买球平台……

  作为拉动我国增长的三驾马车中最重要的一驾,各地都在想方设法提振消费。频现的“X”,动辄导引出千亿元的fun88买球平台,其背后有一本提振消费的攻略。

  攻略之一就是不断满足消费者升级、变化的需求。一方面,消费需求品质化、多样化、个性化是一个趋势,夜、它、代、脱发等都是找准了不同的消费需求点而催生出来的。比如,夜背后是都市群体的夜生活需求,它背后是接近1亿养宠物群体的实际需要。另一方面,要根据fun88买球平台需求的变化,及时做出策略调整。比如,疫情期间,由于公共消费场所关闭,不少线下商家都纷纷转型线上,拥抱宅。餐饮外卖、在线娱乐、在线医疗、在线教育等大放异彩,宅的消费领域和fun88买球平台不断扩大。

  攻略之二是通过造词、营销,迎合消费者,特别是年轻消费者的圈层文化,增强认同感、归属感,提升消费体验。有别于以往的大众传播,在新媒体时代,每个人都可以关注、传播自己感兴趣的信息,一些有着共同兴趣的人往往会形成一个小众的圈子,甚至创造出独特的话语体系、沟通方式。消费领域不断细分出各种“X”,正是迎合了这一文化,先入圈,再出圈。比如,它,从造词起名开始就入了“吸猫逗狗”的圈子,先让消费者有认同感,再从宠物“生、养、玩、病、死”等多方面需求出发,创造出宠物车载垫、宠物电热毯、宠物饮水器、自动喂食器等消费产品。

  攻略之三是做好消费基础设施建设。以代为例,随着工作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早些年也有委托“闲”人办事的消费需求,但是由于服务提供者匹配难度大、交易复杂、安全差等问题难以推进。随着互联网、移动支付等技术的,这些痛点才得以缓解,代也应运而生。疫情期间,宅的火爆,同样得益于数字技术的普及和应用。

  仔细研究“X”,可能还会有更多攻略被解读出来。但是,最根本的一条不会改变,就是要从供给端来解决消费的问题。无论是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迎合圈层文化,还是做好消费基础设施建设,看似是消费升级驱动,背后实际都是供给端在发力。一方面提供满足消费者需求和圈层的产品;另一方面,又通过产品刺激消费需求,比如智能环境监测设备让很多消费者有购买冲动,解决“空巢宠物”难题。

  总之,要想让消费者掏钱,关键在生产。有了生产,才能让更多人获得劳动收入,有钱消费;有了生产,才能满足、刺激更多消费需求。

  杜鑫

来源:新华网 [关闭] [收藏] [打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我也来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fun88备用论坛网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琼ICP备10200862号 主办单位:
建议用IE5.5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 Design by Ciya Interactive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0898-66189066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技术支持:0898-6618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