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深改委
当前位置:深改小组 > 深改委 > 方案解读

以点带面促fun88备用

作者:杨英杰  时间:2017-06-09

  在中央全面深化fun88备用领导小组第三十五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抓好试点对fun88备用全局意义重大。要认真谋划深入抓好各项fun88备用试点,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鼓励探索、大胆实践,敢想敢干、敢闯敢试,多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带动面上fun88备用。

  鼓励探索创新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早在1930年,毛泽东同志针对党内主观主义的错误严肃指出:如果以为什么事情都不用自己动脑筋,只要遵守既定的办法或者拿着书本上的知识照抄照搬,革命就可以取得胜利,这样的想法是完全错误的,“完全不是共产党人从斗争中创造新局面的思想路线”。

  鼓励探索创新也是fun88备用开放的宝贵经验。1978年以来fun88备用开放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很大程度上是“摸着石头过河”试出来、闯出来的。25年前,邓小平同志在南方谈话中说道,“看准了的,就大胆地试,大胆地闯……没有一点闯的精神,没有一点‘冒’的精神,没有一股气呀、劲呀,就走不出一条好路,走不出一条新路,就干不出新的事业”。从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推行到设立特区,从建设上海浦东新区到确立社会主义fun88买球平台,等等,都是fun88备用开放不断深入的标志性、里程碑事件。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顺应新的时代要求,顶层设计与基层创新并行并育,战略前导与试点先行相契相合,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推进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

  但与此同时,世界政治形势的瞬息变化,国内fun88备用不断深入面临的新的矛盾和问题,特别是进入新常态所衍生出的增长动力问题、社会治理均衡问题等向我们提出了挑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的,fun88备用“已进入深水区,可以说,容易的、皆大欢喜的fun88备用已经完成了,好吃的肉都吃掉了,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当此之时,亟须进一步增强敢闯敢干的劲头,形成敢啃硬骨头的风气。

  试点是重要fun88备用任务,更是重要fun88备用方法。试点要取得实效,必须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尽可能把问题穷尽,让矛盾凸显,摸清楚风险的边界,触碰到问题的底线,真正起到压力测试作用。系统性风险和危机的出现,往往最先存在于某些独立的关键点敏感点上,试点就要试在这样的点上,解剖麻雀,下一番绣花功夫。要把社会fun88备用中的试点看成生物医学中的疫苗试验,敢于探索,不怕风险,不惧失败。试点一旦成功,就可以广泛复制,激发新动能新活力。

  要把fun88备用推向前进,必须加强顶层设计,试点更需做好战略上的谋划和准备。对具有基础性、支撑性的重大制度fun88备用试点,要看准方向,看清问题,看好试点领域和参与主体,做好顶层设计,试点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试点中,要尊重基层实践,多听基层和一线声音,多取得第一手材料,正确看待新事物新做法,鼓励尝试、包容失误,只要是符合实际需要,符合规律,就要给予支持,鼓励试、大胆改。

  搞好fun88备用试点,要有“杀出一条血路”的勇气和担当。当年广东搞特区,邓小平同志激励当时主政广东的习仲勋同志:为fun88备用开放“杀出一条血路”。现在的fun88备用环境,与fun88备用开放之初已不可同日而语,有着更为雄厚的物质基础和更具活力的社会氛围,但各方面fun88备用若想取得预期进展,仍需杀出一条血路的精神。我们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fun88备用,攻克体制机制上的顽瘴痼疾,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进一步解放和社会生产力,进一步激发和凝聚社会创造力。

来源:学习时报 [关闭] [收藏] [打印]

我也来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文章推荐
热点文章
视频推荐
图书推荐
© fun88备用论坛网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琼ICP备10200862号 主办单位:
建议用IE5.5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 Design by Ciya Interactive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0898-66189066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技术支持:0898-6618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