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同心协力论坛网 论坛网-同心协力资讯

美总统夫妇确诊新冠肺炎 美股三大股指开盘集体大跌

时间:2020-10-03 22: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据英国《卫报》2日报道,根据美国法律,如果特朗普病情加重无法再履职,那么副总统彭斯将代替他履职,而如果彭斯也感染了,而且无法履职,那么最有可能接替他们暂理总统职责的将是美国众议院的议长南希·佩洛西。美国总统夫妇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网友:为何不戴口罩?   美股三大股指开盘集体大跌   受美国总统夫妇感染新冠病毒及其他市场不确定因素影响,美股三大股指今天一开盘就受到重挫。道琼斯指数、纳斯达克指数、标普500指数都开盘下跌超过1%,纳斯达克指数一度下跌超过400点,跌幅一度超过2%。

当地时间2日凌晨,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他和夫人梅拉尼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他们将立即开始隔离和康复进程。

特朗普的医生肖恩·康利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统和夫人目前状况“良好”,他们打算继续留在白宫的家里,隔离期间特朗普将继续履行总统职责。特朗普2日的行程已经被取消。

特朗普的顾问霍普·希克斯1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希克斯过去一周内曾与特朗普同行。

而就在9月29日,特朗普与拜登进行了总统候选人之间的首场电视辩论,美国舆论目前高度关注拜登是否感染新冠病毒。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拜登将于当地时间2日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自疫情开始在美国不断恶化,特别是死亡人数目前已经超过20万,包括CNN、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多家美国主流都媒体都指出,美国政府没有积极制定对策,而是屡屡淡化疫情影响,不断错过控制疫情的最佳时机。

美国总统 特朗普:(2月27日)我们做得很好,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工作,有一天病毒会奇迹般地消失。

美国总统 特朗普:(4月3日) 疾控中心建议公众使用非医用的面部遮挡布料,作为额外自愿的公共防护措施,所以这是自愿的,不是强制的。他们只是建议使用一段时间,是自愿的,我不会戴的。

美国总统 特朗普:(4月23日)我发现一分钟之内,消毒剂就杀死了病毒,我们可以将消毒剂注射进人体,来个彻底杀毒。

  美副总统彭斯及夫人新冠检测呈阴性

特朗普夫妇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美国副总统彭斯夫妇也接受了检测,结果呈阴性。据英国《卫报》2日报道,根据美国法律,如果特朗普病情加重无法再履职,那么副总统彭斯将代替他履职,而如果彭斯也感染了,而且无法履职,那么最有可能接替他们暂理总统职责的将是美国众议院的议长南希·佩洛西。

  美媒:缺乏防护 特朗普夫妇本可避免“中招”

特朗普夫妇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呈阳性的消息公布后,也引发了美国媒体的关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医学记者桑杰伊·格普塔表示,对于特朗普夫妇的这一结果,他并不惊讶。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医学记者 桑杰伊·格普塔:我必须说我对这个结果并不感到惊讶,我敢说,现在这一切本是可以避免的。

格普塔表示,新冠病毒的传染性本就非常强,任何人都有可能感染。其次,白宫内部的防疫措施漏洞很多。比如,人们总会聚集在一起开长会。在他看来,如果政府防护意识和措施到位,特朗普夫妇本应可以避免“中招”。

此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还表示,尽管现在特朗普的病情似乎并不严重,但他是否还有足够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白宫核心圈和他密切接触的官员会不会也被传染?一旦有人确诊,政府班底的稳定性很可能会受到影响。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国家安全分析师 萨曼塔·维诺格勒:美国政府现在非常脆弱,我们没有完整的团队保持在线。

另外,美国《纽约时报》认为,正值大选关键时刻,特朗普接受隔离,势必耽误参加竞选活动,给即将到来的大选再添变数。

  美国总统夫妇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网友:为何不戴口罩?

有网友质疑特朗普经常在公共场合不佩戴口罩,不保持社交距离,还多次举行竞选活动,造成人员聚集。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则援引共和党议员斯沃韦尔的话说:“如果总统可以感染,那么任何人都可能感染,这真是一种惩罚,是不可原谅的,对共和党和民主党都敲响了警钟,所有人必须认真起来。”

  美股三大股指开盘集体大跌

受美国总统夫妇感染新冠病毒及其他市场不确定因素影响,美股三大股指今天一开盘就受到重挫。道琼斯指数、纳斯达克指数、标普500指数都开盘下跌超过1%,纳斯达克指数一度下跌超过400点,跌幅一度超过2%。科技股、航空股、石油股普遍下跌,抗疫概念股逆势上扬。

首页
相关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