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同心协力论坛网 论坛网-同心协力资讯

我爱你,中国!——各地举行升国旗仪式欢度国庆

时间:2020-10-02 09: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北京:

看升旗心潮涌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高兴贵

10月1日清晨,北京天安门广场人头攒动,来自全国各地的9万多名民众在一阵小雨中等待着升旗仪式的到来。虽然早晨气温略低,但人们热情高涨。

当国歌在天安门广场响起,7岁的陈韦佑跟着伴奏大声唱起了国歌。他和姐姐是由父母带着在前一天专程从老家河北沧州坐火车来看升旗的,问起缘由,父亲陈焕杰说:“是孩子们强烈要求来的,半夜下起雨来,他们还说看到国旗就不冷了。”

在人群中,手持国旗、身穿藏袍的扎西草一家格外显眼,他们来自甘肃甘南州碌曲县。国庆当天是她和丈夫完欠加结婚的第三天,他们选择了带着父母专程来到北京看升旗,完欠加说,他们的家乡碌曲近几年变化非常大,这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父母都说,现在生活好了,一定要到北京看升国旗,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

新疆和田:

国旗下展笑脸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马呈忠

金秋时节,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山普鲁镇博斯坦库勒村的田间地头麦黄枣红,一派丰收景象。10月1日,迎着初升朝阳,180多位村民穿戴一新,聚集到村委会举行升国旗仪式。

“现在国家政策太好了,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一人就业全家不愁,看病有医保,日子越过越好。”已经脱贫的买提亚森·如则艾合买提说。站在一旁的致富带头人阿不力克木·阿不都拉接过话说:“有了党和政府的帮助,大家的好日子还长着咧!”

9点30分,嘹亮的国歌声响起,在村民们注目下,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今年我们村要摘掉贫困的帽子,升旗仪式很有意义。看到国旗下的张张笑脸,我非常自豪!”新疆市场监管局驻博斯坦库勒村第一书记贾广成激动地说。

海南海口:

爱国情代代传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潘世鹏

“每年国庆节举行升旗仪式,是我们村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参加的人比过年时还要多!”在海南海口大致坡镇昌福村委会美峰村,村民冯东希自豪地说。

10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美峰村,只见村口道路两侧红旗飘扬,村内广场上张灯结彩,高音喇叭里爱国歌曲格外悦耳。

“升国旗!”随着主持人一声招呼,村民们从四面八方涌向广场。当国歌响起,村民们庄严肃立,目光齐齐注视缓缓升起的五星红旗。

美峰村是一个有着红色历史的村子,该村在琼崖纵队23年红旗不倒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村里先后有12位村民因参加革命不幸牺牲。村民冯尔标的姑奶奶就被残忍杀害,谈起那段往事,已是古稀之年的冯尔标仍感沉痛,“长辈把姑奶奶的英勇事迹讲给我听,我又讲给晚辈们听,就是要让子子孙孙记住前人为革命事业献身的崇高精神,更好地把爱国情怀代代相传”。

西藏拉萨:

共祝福祖国好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代 玲

10月1日,西藏拉萨晴空万里,布达拉宫广场上的国旗台前,“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的大字格外醒目。上午10点,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人群中,5岁的冯佳妍小朋友被家人高高抱起,只见她一边随着音乐大声哼唱国歌,一边全神贯注地注视着国旗。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布达拉宫广场的升旗仪式,稚嫩的脸上写满了专注。孩子奶奶冯素玲说:“带孩子来,就是为了让她在仪式中感受氛围,更加体会祖国的含义。”

在参与升旗仪式的人群中,身着节日盛装的边巴旺杰分外醒目。57岁的他是拉萨城关区措美林社区居民,虽然已经多次参加布达拉宫广场升旗仪式,但他依然十分激动。边巴旺杰说自己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这一切都与党和政府对西藏的关心关怀分不开。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要祝福我们国家蒸蒸日上,扎西德勒!”

首页
相关
顶部